财政悬崖仍存变数 经济回暖油价挑战90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财政悬崖仍存变数 经济回暖油价挑战90美元

本报记者 张竞怡

2012年12月21日07: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市场期待美国两党就削减财政赤字问题达成协议,这种情绪推动纽约油价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以及各国宏观经济数据的企稳回升,对油价产生一定支撑。预计未来纽约油价将以小幅震荡上行走势为主,并继续挑战每桶90美元关口

  财政悬崖仍存变数

  由于投资者期待美国近期就削减财政赤字问题达成一致,纽约油价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12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收于每桶89.51美元,逼近每桶90美元。至此,纽约油价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4.2%。伦敦布伦特2月期货价格当日上涨1.4%,收于每桶110.36美元。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日称,美国的“财政悬崖”目前仍是世界经济短期的最大威胁。如果美国两党无法在年底前达成相关债务削减协议,总额约为6000亿美元的增税和减支项目将在明年初自动实行,这不但将增加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还将把美国经济再次拉入衰退。惠誉还警告,如果美国两党无法就如何避免“财政悬崖”达成协议,则有可能会调降美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

  不过,可喜的是美国“财政悬崖”谈判正向好的方向发展,美国两党从不愿妥协到态度松动,市场看到了避免出现“财政悬崖”的希望。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只有2000亿美元的分歧,但他已经做好准备达成协议,以避免出现“财政悬崖”。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也表示,目前两党正在作出各种妥协,共和党同意上调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富裕阶层的税率。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宙雷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虽然吵得沸沸扬扬,持续对金融市场形成冲击,但是,美国两党将最终达成协议,因为任何一方拒绝妥协都将对美国乃至全球市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这是两党不愿意看到的。即使财政悬崖谈判有所反复,但最终不会对原油市场形成实质性的利空影响。”

  市场同样期待美国两党达成协议,这种情绪推动了油价上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