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有望破12亿 光线传媒狂赚4亿股价大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泰囧》票房有望破12亿 光线传媒狂赚4亿股价大涨

2013年01月05日11:5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光线传媒

  中国网1月5日讯(记者 陈娟娟) 光线传媒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自2012年12月12日上映起,票房持续飘红,元旦3天假期结束后,票房已经突破11亿元。有分析称,该片票房未来有望突破12亿元,按照分账比例测算,光线传媒将获得至少4.55亿元的收入。与此同时,光线传媒股价也随着电影票房的大热一路看涨,自影片上映以来已累计涨逾六成。

  光线传媒日前表示,确认《泰囧》将延期播放,延长具体时限未定。

  12月25日,光线传媒公告称,《泰囧》上映15天,票房达到6.9亿元,公司分账收入约2.62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1月1日,累计票房破10亿元。除了票房分账,加上该片的网络版权,粗略估计,《泰囧》将给光线传媒2012年度业绩带来至少4亿元的营业收入。而光线传媒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5.35亿元。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泰囧》在元旦3天假期结束后票房已经突破11亿元人民币,创下国产票房新纪录的同时,也向《阿凡达》保持的13.912亿元的中国影史最高票房纪录发起了冲击。

  日前,国泰君安也上调 《泰囧》总票房预测至12亿元。国泰君安分析认为,《泰囧》排片比率高达33.2%,尚未出现衰减迹象,位居第一位,未来首次冲击来自于预计1月8日上映的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而在此之前仍有几日黄金放映期。

  随着票房的逐步上涨,二级市场上,光线传媒股价也水涨船高。自《泰囧》上映以来的15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涨幅高达64%,并且近十个交易日里连续收阳,截至1月4日收盘,该股报35.25元。

(来源:中国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