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物价重拾升势 全国新一轮涨价潮或来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年伊始物价重拾升势 全国新一轮涨价潮或来临

2013年01月07日13:57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我国多地近期出现雨雪天气,蔬菜、猪肉、鸡蛋等食品价格开始出现上涨。而随着春节临近,物价上行压力可能加大。有专家预计,物价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多家机构也预计居民价格消费指数将延续回升势头,即将公布的12月CPI可能将反弹至2.5%。

  2012年12月以后,由于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而南方气温普遍偏低,对蔬菜生长和运输均造成影响;同时由于天气转冷,肉类消费需求增加。近日持续的冰雪极寒天气已经引发多地农产品价格上涨。除了天气,节日效应也成为影响食品价格波动的重要因素。元旦、春节期间是传统的消费旺季,白酒等已经被打上“逢节必涨”的印记。而随着春节的到来,蔬菜采摘成本、人工成本等要增加,也在一定程度抬高菜价。

(来源:海口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