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 部分产品上涨0.5-1.5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 部分产品上涨0.5-1.5元

李静

2013年01月08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麦当劳证实,从本月1日起,麦当劳部分套餐和单品在全国范围内提价,提价幅度为0.5元-1.5元之间。

  超值套餐或“提价”

  麦当劳昨日表示,提价是因运营及人力成本的增长,但原6元起超值早餐、15元起超值午餐与超值晚餐以及7元起的麦乐茶点优选仍将继续销售。

  不过,有消费者反映,北京一些麦当劳门店已不再销售6元超值早餐,最低套餐改为10元。消费者祝女士称,在麦当劳早餐价格板上,最低的6元火腿扒套餐已经消失,询问店员得知最低套餐已经改为10元,在原火腿扒套餐中增加了一块薯饼。此前,价值4元的薯饼一直是店员推荐项目。“虽然总价和以前一样,但可选项目变成必选了。”祝女士表示。

  对于消费者所反映的麦当劳6元超值早餐的“变相涨价”,昨日北京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6元超值早餐一直在正常销售,在原火腿扒套餐中增加了一块薯饼后售价10元,只是提供给消费者的自由搭配,并非强制捆绑销售。

  肯德基称未有计划调价

  去年1月12日,麦当劳调整全国部分食品价格,价格上调的幅度在0.5元到2元之间。另一次是从去年4月29日起,麦当劳对四款超值早/午餐进行结构性价格调整,上调幅度均为1元。

  另一快餐巨头肯德基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近几天暂时没有听说公司有提价计划。”在前不久,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营业预期,预计第四季度中国市场同店销售额将同比下降4%。

  - 相关

  麦当劳近年涨价史

  2010年7月 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微调

  2010年11月 双层吉士汉堡、麦香鱼等调价

  2011年4月 大杯碳酸饮料可乐每杯上调0.5元

  2011年7月 麦乐鸡、麦辣鸡翅、薯条等提价0.5元至2元

  2012年1月12日 主食、饮料和甜品等涨价0.5元到2元

  2012年4月29日 两种早餐组合、两种午餐组合分别涨价1元

  今年1月1日起 部分套餐和单品在全国范围内提价,提价幅度为0.5元-1.5元之间。

  (记者李静)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