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元旦再遇“失灵门” 勿扰模式恢复正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iPhone元旦再遇“失灵门” 勿扰模式恢复正常

2013年01月08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元旦期间,有用户报料称,苹果IOS6产品的“勿扰模式”失灵,致使用户错过电话和短信。而苹果公司在官网上发布了一份关于勿扰模式BUG的说明文档,表示勿扰模式会在昨日恢复正常。本报记者昨日亲自测试后发现确实已恢复。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断爆发的“失灵门”再次说明苹果公司在软件领域仍有短板。

  继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元旦期间遭遇闹钟失灵之后,苹果公司的iPhone在2013年元旦再遭遇“失灵门”,但这次是最先进的“勿扰模式”。苹果官方售后技术支持的400电话表示,iPhone4S不存在用户报料称的情况,而iPhone 5才有可能出现勿扰模式失灵现象。

  设置时间已过功能未取消

  据了解,“勿扰模式”是苹果把iOS升级到iOS 6后新增的功能,通过设置,可让用户在特定的时间段免受来电和通知的打扰,期间,短信和来电都会以静音状态接受。但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在微博中表示,他将自己的iPhone 4S设置了勿扰模式,时间为22:00~次日07:00。第二天上班时发现有12个电话未接,自己用固定电话连续拨打手机,结果有6次无法接通,关闭勿扰功能后一切正常。而有记者亲自体验后发现,在过了设定时间后,iPhone界面的上方依然显示月牙的图标,这说明勿扰模式并没有在过了设定时间后自动关闭。

  苹果:1月7日恢复正常

  据悉,苹果公司在官网上发布了一份关于勿扰模式BUG的说明文档,简单介绍了这种情况,并指出勿扰模式会在2013年1月7日恢复正常,并提醒用户在这之前还需要手动开启和关闭该模式。本报记者昨日用一部iPhone 4S亲自测试后发现,勿扰模式能够正常使用。此后本报记者以用户的名义致电苹果官方的售后技术支持400热线,一位接线员在询问记者是使用什么型号的iPhone后,表示iPhone 4S不会出现“勿扰模式”失灵的现象,但iPhone 5有可能出现,并详细地告诉记者如何进行设置。

  业内:软件出现问题

  苹果公司并未解释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但据媒体披露,苹果技术人员表示,这并不是手机有某方面的问题,而是苹果内部的软件问题。昨日,国内一家手机安全公司的专家对本报记者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可能是苹果iPhone的软件设置出现问题。该人士还说,软件因为BUG而出现问题的时间有较大的偶然性,而在元旦期间不断出现,或是巧合。有分析认为,苹果虽然在硬件上做得不错,但软件方面却不断出现问题,除了元旦期间不断曝出“失灵门”,此前苹果自己推出的地图更是错误百出,最后导致主管IOS软件的负责人斯科特·福斯特尔特辞职。(段郴群)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