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期货业网络时钟授时规范确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证券期货业网络时钟授时规范确定

2013年01月08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规范基金业机构和产品编码规则

  统一基金参与期指业务数据交换格式

  证监会7日发布《证券期货业网络时钟授时规范》,对证券期货业采用的时钟源及设备要求、网络时钟授时系统的建设与运行维护要求以及交易所与会员机构的时间同步要求等予以明确规定。随着我国证券期货业务的快速发展,投资者对交易过程中时钟的精度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引导行业机构采用高精度的时钟源,提高时钟精度,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组织制定了《证券期货业网络时钟授时规范》。

  同日,证监会还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编码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方编码规范》、《股指期货业务基金期货数据交换接口》等金融行业标准,促进市场规范发展。

  《证券投资基金编码规范》和《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方编码规范》规范了基金行业机构与产品两大核心编码规则。随着基金行业的不断发展,多元化基金销售模式逐渐建立,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销售机构等第三方销售机构的数量日益增加,基金产品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为了便于对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机构和产品进行统一编码识别和管理,证监会组织制定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方编码规范》和《证券投资基金编码规范》两项行业标准,规定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方以及产品编码的编码规则,建立了统一分配管理机制。标准的实施将为开放式基金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作用。

  《股指期货业务基金期货数据交换接口》统一了基金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业务的数据交换格式。为促进基金管理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业务,证监会组织制定了《股指期货业务基金期货数据交换接口》行业标准。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基金管理公司与期货公司、托管银行之间数据交换的规范性,提高数据处理效率,降低系统运行风险。(毛建宇 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