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求增加 现货铁矿石价格4个月大涨7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需求增加 现货铁矿石价格4个月大涨75%

2013年01月08日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张美奇)路透社报道说,受中国需求增加利好消息推动,国际现货铁矿石价格周一创出15个月新高。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中国港口库存铁矿石一直处于持续下降之中。

本周一,中国天津港含铁量62%的铁矿石成交价上涨了0.4%至153.90美元/吨,创下15个月新高。在2013年第一周天津港现货铁矿石成交价每吨上涨了10美元。目前中国现货铁矿石价格正处在2011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与今年9月份创下的前期低点相比涨幅超过75%。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hina Iron and Steel Association)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份中国粗钢产量总计达6.6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9%。受中国钢铁市场再度升温利好消息推动,过去两个月中国钢铁股上涨了16%,并推动全球钢铁股价格上涨了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