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力推工资清欠 确保返乡前按时足额发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会力推工资清欠 确保返乡前按时足额发放

樊曦

中华全国总工会9日表示,要确保农民工返乡前按时、足额领取工资,过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充分发挥工会12351职工维权热线的作用,加强举报投诉接待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对举报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绿色通道”,主动依法为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
2013年01月09日19: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9日表示,要确保农民工返乡前按时、足额领取工资,过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9日举行的研究推动解决拖欠职工工资问题专题会上获悉,全国工会正在采取多项措施,重拳出击,主动依法维护好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广大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积极参与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

  近期,一些地方拖欠工资问题有所反弹,因欠薪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数量上升,欠薪金额增加,并由建筑领域向加工制造业、服务业蔓延,工资清欠形势趋于严峻。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推动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工会要第一时间了解和反映职工的合理诉求,并把督促解决职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今年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建立完善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切实解决拖欠工资这一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各级工会将深入容易发生工资拖欠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对企业欠薪问题进行排查,摸清职工工资支付情况,推动建立预防和解决欠薪的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工会12351职工维权热线的作用,加强举报投诉接待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对举报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绿色通道”,主动依法为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