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贸易强劲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东盟贸易强劲增长

2013年01月13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12日电 (记者韩硕)中国与东盟新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东盟贸易2012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在欧美经济复苏乏力之际,东亚区域经济继续显示出互动活力。

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目前,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2012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4000.93亿美元,中国对东盟出口2042.72亿美元,同比增长20.1%;自东盟进口1958.21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中方顺差85亿美元。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恢复良好增长将间接促使亚洲经济信心有所增强,并带动亚洲经济在2013年实现同步增长。

东南亚各国的统计数据表现出区域内部经济互动的良好势头。越南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越南的商品进出口金额约2300亿美元。从中国的商品进口额逾290亿美元,同比增长17.3%。印尼中央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2012年1至11月,中国是印尼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中国进口印尼商品的总额达到了189亿美元。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