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京广高铁预计发送480万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今年春运京广高铁预计发送480万人

2013年01月13日09:2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由于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今年春运京广铁路长途运输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春运期间,广铁集团管内京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480万人,日均12万人。

  今年是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的第一个春运,高铁的运能和在春运中的作用备受关注。与往年春运相比,京广高铁全线贯通,使得广东、湖南北上长途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武广、广深港跨线运输更加成熟稳定,将进一步缓解春运期间干线运输能力吃紧局面,更好地满足高铁沿线长途旅客出行的需求。

  春运期间,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京广、广深港高铁动车组103对(含跨线)。节前京广高铁广东段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节后京广高铁湖南段预计发送旅客153万人。(记者 陈暄 通讯员 朱小山 袁建平)

(来源:长沙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