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所售元宝现锈迹 买家称将在境内外送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中国黄金所售元宝现锈迹 买家称将在境内外送检

2013年01月12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元宝底部出现锈迹。本报记者陶冉摄

  元宝底部出现锈迹。记者陶冉摄

  “金元宝放久了还能生锈?”2010年,沈先生在中国黄金集团专柜购买了黄金产品,随即将其放在银行保管。近日他将其中的元宝金取出,发现上面出现了红斑和锈迹。

  昨天,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云涛表示,出现问题的元宝金可以到专业质检机构送检,如有质量问题,他们将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赔偿。

  说法

  买家元宝金现红斑锈迹

  2010年10月27日,沈先生在大兴区双安商场有限责任公司黄村王府井百货分公司(简称王府井大兴店)中国黄金专柜购买了黄金产品。沈先生出示的购物发票显示,他花14900元购买一枚50g的中国黄金9999元宝金。随后他将元宝金放在银行保管。去年12月18日,他取出元宝金时发现上面出现红斑,“底部还生锈了”。12月24日,沈先生来到王府井大兴店中国黄金专柜要求解决此事。

  沈先生称,当时中国黄金的一名工作人员曾提出回购,被他拒绝,“我要的是一个说法,为什么黄金会生锈”。

  沈先生称,中国黄金的产品在上架前肯定检测过,“所以境内检测我不放心,应该在大陆以外的地方进行检测”。

  商家需要权威机构鉴定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沈先生的元宝金。在该元宝金的一侧,表面确有明显的红斑,在其底部也有一些锈迹。

  中国黄金的工作人员黄先生查看了该元宝金、发票和收藏证书。该工作人员表示,从元宝金外观上看,是符合该公司产品外观特征的,并且元宝金底部编号与收藏证书编号也相符。

  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云涛表示,该产品表面的确有红斑,但对于产品是否有质量问题,“必须要有一个权威机构进行鉴定”。蒋云涛说,产品在售出时并没有问题,“现在出现红斑,是生产问题,还是保管问题,需要检测证明”。

  结果

  产品将送往境内外检测

  据了解,中国黄金曾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一是将产品在境内送检,检测费用由他们先行垫付;二是按照现在的金价进行回购;三是进行换货。但沈先生均给予拒绝。

  昨天中午,沈先生称,元宝金将送检,“我会在国内找一家机构检测”,同时还会再将物品送往香港或者国外的质检机构进行检测。

  蒋云涛表示,想要解决问题就必须要进行检测,他们尊重沈先生的选择,“无论是境内检测还是境外检测,只要检测报告在法律认可范围内,并确系我们产品质量有问题,我们承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