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问题鸡,点钞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肯德基,问题鸡,点钞机?

何悦 刘文昭

2013年01月12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专电 题:肯德基,问题鸡,点钞机?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何悦 刘文昭

  深陷“问题鸡事件”的肯德基终于在事发一个多月后道歉。作为在中国遍地开花的洋快餐店,这已不是肯德基的首次道歉。

  先辩解,再推责,最后轻描淡写,肯德基白胡子老爷爷的道歉水平越来越高了。可一次次“态度诚恳”的道歉之后,依然没耽误“点钞”到手软,给消费者的却是接二连三的“问题食品”。

  肯德基信誓旦旦地打着“卫生、健康、有营养”的招牌,e哥这些“冤大头们”付着高价钱,却没有换来高品质的消费,心里着实不爽。问题鸡、苏丹红、七毛钱成本的豆浆、汉堡大肠杆菌群超标……一份姗姗来迟的道歉怎能将这些一笔勾销?

  e哥认为,肯德基需要做的远远不止道歉。需要道歉的也远远不止肯德基。“问题鸡事件”中,提供问题鸡的生产者、供应商一直保持缄默。e哥想问,曾利用问题鸡,大把赚钱的你们,如今面对公众的指责,为何张不开致歉的嘴?

  e哥还想问问监管部门,公众的食品安全怎能光靠企业的自检?关乎生命安全的食品质检怎能出了事才监管?

  肯德基承认检测结果没有主动通报政府,但也表示“目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定要求企业向政府呈报自检结果和向社会披露自检结果”。这让我们不得不思忖,

  为什么我们的法规给了肯德基可以屡次道歉的理由?

  e哥知道,肯德基道歉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监管部门真正发挥作用,企业真正承担其社会责任,食品安全法律制度更加完善,才不会让危害百姓身体健康的问题鸡成了某些商家的点钞机。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