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严查“中国式过马路”等5类违法行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北京将严查“中国式过马路”等5类违法行为

2013年01月12日09: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本市开展“交通、治安、环境”三大秩序整治工作启动一个月来,查处9大类突出违法行为11.5万起,扣留违法车3800余辆。下一步,北京警方将对涉牌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等开展专项整治。

  2012年12月初,本市全面启动实施了“交通、治安、环境”三大秩序整治工作,重点对交通、治安、环境等影响城市秩序、道路畅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9类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据统计,一个月来围绕9大类突出违法问题,共出动执法力量3.3万人次,查处9大类突出违法行为11.5万起,拖移违法车102辆。

  一个月来,有关部门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东城木樨园商圈,西城动物园交通枢纽,丰台海户屯、大红门,朝阳潘家园,海淀永定路,石景山苹果园等乱点地区,集中开展了重点整治行动。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整治工作将重点针对以下5类违法行为,包括: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涉牌违法;酒驾违法;“黑车”、“摩的”、占路摊商等扰序违法;道路遗撒及私掘占路。

  重点整治五类违法行为

  非机动车、行人违法 重点围绕主要路口以及乱点地区,依托路面巡逻、路口值守和群众志愿者维护等各种力量,全面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逆行、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管理力度

  涉牌违法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警方将加大对主要路口、重点大街和环路主辅路的巡控执法力度,开展不定期的涉牌违法专项打击行动,如发现违法行为车辆,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酒驾违法 针对冬季和春节前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易高发的特点,在春节前,警方将专门组织执法小分队不定期地进行夜查行动,全面加大对酒后驾车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黑车”、“摩的”、占路摊商等扰序违法 春节前后,将会对“黑车”、“摩的”、占路摊商等各类扰序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黑车”、“摩的”等违法上路行驶的高发地区,如繁华商业街区、交通枢纽、客运场站等区域设置整顿岗位

  道路遗撒及私掘占路 各区县将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加强与渣土消纳部门联动配合,对工地出土量和消纳量实施同步监管。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