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飞机"一周四故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波音787梦想飞机"一周四故障"

马兴华

2013年01月12日09: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大阪1月11日电(记者马兴华)11日,一架全日空航空公司所属的波音787型飞机在飞行途中发现驾驶舱玻璃出现裂纹。这已是这款飞机一周内第四次出现“状况”,让人们很难再将其视为“梦想之机”。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出现故障的飞机共搭载24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从东京飞往爱媛县,途中发现飞行员驾驶席前方的玻璃出现裂纹。在飞机安全降落于爱媛县松山机场后,工作人员确认了玻璃裂纹,并对造成裂纹的原因展开调查。受此影响,从松山机场返回东京的航班被取消。

  11日的故障已是梦想飞机在本周第四次出现问题。7日,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梦想飞机在从东京飞抵美国波士顿后,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所幸事发时乘客和机组人员均已下机。8日,日航另一架同款飞机在从波士顿起飞前发生燃料泄漏,导致航班被迫取消。9日,一架全日空公司的梦想飞机出现制动系统故障致航班取消。

  波音787梦想飞机是全球首款以碳纤维合成材料为主材的民用喷气式客机,具有重量轻、噪音低、节能耐用等特点。波音公司说,与现有同级别客机比较,波音787梦想飞机能够节省约20%的燃油。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