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2012年世界食物价格下降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2012年世界食物价格下降7%

2013年01月14日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王壮壮) 据法国《经济回声报》1月10日报道: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本周一发布的记录显示,尽管2012年夏天谷物价格猛涨,但在这一年间,世界食物价格却下降了7%,饱受质疑的食物危机也得以避免。去年12月,根据一揽子基本食物计算出来的每月食品价格指数出现下跌。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世界主要谷物和油产品价格的下跌始于去年秋天,并于12月被最终证实。此次价格的下跌出现在7月的价格上涨和8月的价格趋稳之后。

  在2012年所有食品当中,价格下跌最严重的包括糖价、奶制品价格和油产品价格,下跌幅度分别为17.1%、14.5%和10.7%,而相比之下,谷物和肉类这些属于初级产品的食品价格却下降的并不明显,其中谷物价格下降2.4%,肉类产品下降1.1%。

  去年12月的谷物价格较前一个月相比下降了2.3%。就全年而言,这一指数比2011年下降了2.4%,而受气候灾害,特别是美国干旱的影响而出现的谷物产量的不确定性推高了其夏季的市场价格。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