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出炉 清华富豪企业家最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出炉 清华富豪企业家最多

2013年01月14日15: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1月9日,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其中,北京大学连续8年蝉联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第一,清华大学卫冕2013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冠军,“中国科学院大学”问鼎2013中国大学科学贡献排行榜榜首。广东本土的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列造富大学排行榜第六和第八位(见附表)。

  最令人关注的是,全国13所大学跻身校友捐赠“亿元俱乐部”,中国人民大学超越浙江大学,跃居2013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第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助力母校提升媒体关注度,北京师范大学上升4个名次,跃居2013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第五。

  据悉,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11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报告指出,对比分析11年来中国大学高端办学指标,除2012年新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外,北大清华“秒杀”其他任何大学。 (钟合)

  2013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十强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类型 2013大学排名 富豪企业家

  1 清华大学 北京 综合 2 94

  2 北京大学 北京 综合 1 89

  3 浙江大学 浙江 综合 4 73

  4 复旦大学 上海 综合 3 48

  5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综合 12 31

  6 中山大学 广东 综合 7 28

  7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 综合 5 25

  8 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 理工 27 24

  9 南京大学 江苏 综合 6 22

  10 武汉大学 湖北 综合 9 21

(来源:羊城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