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民手机上网首超电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我国网民手机上网首超电脑

2013年01月16日15: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1次互联网调查报告称,从网民使用的上网设备来看,手机超越了台式电脑,首次成为人们触网的首选设备。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5.64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5090万人。手机网民规模为4.20亿,较上年底增加约6440万人。从网民使用的上网设备角度来说,手机首次成为网民首选的上网设备。去年70.6%的网民通过台式电脑上网,手机上网的比例从69.3%上升至74.5%。

  智能手机的普及,影响着国内的许多互联网应用。报告还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微博用户规模为3.09亿,其中手机微博用户规模2.02亿。网络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手机端电子商务类应用也在迅速扩张。网民使用手机进行网络购物相比2011年增长了6.6%,用户量是2011年的2.36倍。此外,手机团购、手机在线支付、手机网上银行三类用户在手机网民中的比例均有所提升。(记者 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