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插件”危及网售秩序(春运信息服务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抢票插件”危及网售秩序(春运信息服务台)

周竟

2013年01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杭州1月18日电 (记者周竟)“电话始终拨不进去,用了抢票插件很快就订到了。”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有人却炫耀通过“抢票插件”买票很容易。

  近期有互联网企业推出了抢票插件软件,有的甚至宣称“通过插件抢票成功率将提高10倍”。在淘宝上,各类抢票软件也热销。“抢票插件”的运行原理多为通过机器智能代替人工操作,通过对“12306”网站的不断刷新和监控,以提高抢票成功的几率。

  “抢票插件”被吹捧为“购票神器”,引来很多人的下载,然而却引起网民的集体反感。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因来自中国的“12306”抢票插件流量过大而被拖垮。

  技术专家也指出,此类插件还存在盗取个人信息的风险,而且若是被“黄牛”利用,后果会更加严重,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责任编辑:郝帅、毕磊)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