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扶贫对重点县全覆盖(记者听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定点扶贫对重点县全覆盖(记者听会)

顾仲阳

2013年01月1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张芳曼

  过去一年多来,新阶段扶贫开发开局良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全面启动实施;定点扶贫第一次实现了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全覆盖;“十二五”3万个贫困村整村推进规划开始实施。这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介绍,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加大支持片区的政策措施。例如,教育部出台专门针对14个片区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面向所有片区县推出了每年1万名贫困生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卫生部在吕梁山等8个片区的100个县启动学龄前儿童营养干预试点,为半岁至2岁婴幼儿每天提供1个营养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2年完成了56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提前完成“十二五”计划。

  会议强调,农村贫困残疾人是贫困人口中的难中之难,要切实重点优先帮扶。

(责任编辑:郝帅、毕磊)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