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增强咨政建言实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要求增强咨政建言实效

2013年01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五次会议18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刚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体现到经社理事会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调研水平,增强咨政建言实效,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刚说,在全国政协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社理事会深入研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为促进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刚指出,要认真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改进工作作风,着眼于想大事、谋全局,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积极改进各类研讨会和成果转化方式,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事业发展。要高度关注和研究形势的发展变化,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谋良策、建真言,推动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解决关系人们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进一步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丰富交往内容,在国际协会中更好地发挥建设性作用,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国的理解和支持,为营造于我有利的外部环境条件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郝帅、毕磊)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