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马骏:一线城市楼价将面临较强上涨压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德意志银行马骏:一线城市楼价将面临较强上涨压力

2013年01月22日10: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马骏

  高端访谈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在近日于上海举办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蓝墨水”新年论坛上,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马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利润正在恢复正常,会产生新的投资冲动,同时中国的出口也有望恢复,预计今年上半年同比GDP增长会恢复到8%,下半年会到8.5%,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点可能会触及到9%。

  谈GDP:

  记者:对今年中国的经济形势如何看?

  马骏:我估计今年上半年同比GDP增长会恢复到8%,下半年会达到8.5%,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点可能会触及到9%,很多人不同意,说可能到8.5就停住了。

  企业利润正在恢复正常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大原因。根据我们的测算,消化过剩产能的过程基本结束,产能的利用率可以恢复市场,这会导致企业的单位成本下降,企业的利润恢复。一旦利润恢复正常,企业就会有投资的冲动。

  另外,出口作为一个复苏的动力,全球主要看美国和欧洲,美国估计下半年情况会好一点,因为上半年还面临一个债务上限的问题,下半年很大的问题被解决了,欧洲一季度以前还是负增长,但是二季度就会进入环比的正增长。

  谈房价:

  记者: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上涨,您觉得2013年房地产市场的趋势会是什么样的?

  马骏:我想一个是分化,就是大城市面临比较强的上涨压力,大城市现在的存货已经降到了5~6个月,正常的存货是10个月,但是有些二线城市还是非常的高,两到三年,存货高的上涨不起来,存货低的有上涨压力,政府管控的压力会加码,怎么管控呢?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大实施的力度,比如说限购令,限购令很多细节的东西可以掌握,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可以考虑在金融政策方面稍微紧一点,比如说现在你的按揭可以提供20%的一个折扣,以后会不会减少一点,提到10%左右,这些都是可预期的政策,但是这些政策不会在全国一刀切的进行,很可能会针对具体地方的房价反弹的情况,有选择地进行。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