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北上广市民收入差距感觉未有收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民调显示北上广市民收入差距感觉未有收窄

2013年01月22日15: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上广”市民个人经济生活感受与预期民调显示:

  收入差距感觉未有收窄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日前进行了“北上广市民个人经济生活感受与预期”民调,以分层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北京、上海、广州共1502位市民。

  其中,北上广市民对2012年收入的变化,“基本稳定”仍是民众主流感受,比例多达56%,与上年持平;而上升者为21%,较上年的25%减少4个百分点。低收入者感受两年来没有改善,表示收入上升的人减少至16%,还不到高收入者36%的一半。

  对2013年收入的变化,预期“基本稳定”的人多达51%,预期上升的人有25%;但较上年的54%、29%,两者比例均有减少,表示“难说”的人则增多了7个百分点。而且,收入越低的人预期越消极,持上升预期的低收入者为21%,而预期收入会上升的高收入者多达36%。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认为,以上民调显示,这两年,在稳定物价的宏观调控下,北上广市民收入虽无明显提高,但生活水平感受已有改善。而鉴于特定的经济形势,对今年的收入预期稳定中又略显谨慎。另外,无论是去年的感受、还是今年的预期,高、低收入阶层的收入差距未有缩窄之势。 记者林圳,通讯员刘荣新、赵麑

(来源:羊城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