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储备牛肉低价投放但尚未撼动“牛魔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甘肃兰州储备牛肉低价投放但尚未撼动“牛魔王”

2013年01月22日16: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兰州1月22日电(记者张钦)正当肉价飙涨“牛魔王再现”之时,甘肃省兰州市22日起低价投放储备牛肉,以期调解市场供需。但记者走访发现,受投放点少、牛肉量小等因素影响,“牛魔王”未被撼动,业内人士认为,牛肉价格将继续坚挺。

  22日起,甘肃省在兰州市内选择22家惠民肉食直销店,定点投放储备牛肉,每斤价格限定在23元,比目前兰州市场最低牛肉价格低5元,投放为期7天。这批储备牛肉是甘肃省商务厅、财政厅于2012年11月完成收储的,总量为300吨。

  记者22日走访发现,低价牛肉受到群众的青睐,有的店刚营业牛肉便已售罄。22日9时,记者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储惠民肉食直销店,这里的低价牛肉就已经卖完了,还有不少市民陆陆续续赶来。

  店员饶东梅说:“21日就有听到消息的人预付了钱订购了肉。22日营业不一会儿,配送到店里的200斤牛肉就卖完了。”

  一些市民反映,低价牛肉限价不限量,销售点少且分布不合理。记者在兰州市雁北路惠民肉食直销店看到,这里购买牛肉的人少则购买十斤,多则购买十五斤,购买量没有限制。

  兰州市西固区63岁的王兆兴与几位老人清早结伴坐1个小时的公交车,赶到七里河区购买低价牛肉,却没有买到牛肉。王兆兴说:“我家附近超市的生牛肉卖到33元了,吃不起。政府投放储备牛肉了,点又太少。偌大的西固区,人口那么多,却没有安排一个投放点。”

  低价牛肉对当地市场牛肉价格影响甚微。据记者调查,作为肉牛养殖大省的甘肃省,牛肉价格攀升至每斤28元以上,与2012年初同比上涨30%以上。而22日,记者在兰州市工林路牛羊肉批发市场、建兰市场走访发现,生牛肉零售均价仍保持在28元以上。

  “低价牛肉投放市场的消息我早就看到了,但那对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兰州市一天要吃掉多少头牛,政府投放的量才有多少,能投放几天?牛源紧张的问题不解决,牛肉价格就跌不了。”兰州小西湖牛肉销售商马龙说,牛肉价格最近一周没有涨但也没有跌。但这段时间肉价一高,到他家店里买肉的人就少了,涨价反而对生意有影响。

  王兆兴说,现在什么都涨价,有关部门应该多想想办法。低收入人群最怕听到“涨价”了。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