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帮机场“揽生意”:扰市场丢民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政府帮机场“揽生意”:扰市场丢民心

2013年01月22日17: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网事·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刘文昭 朱迅垚)有媒体报道,江苏13个省辖市9座机场有7个“吃不饱”。江苏不少地市规定所属各部门、各单位每年包机出行的次数,鼓励机关工作人员出行乘飞机,甚至出台文件强迫下属单位包机出国出境考察,向机场输血。

  看到这则新闻,e哥并不奇怪,这种“吃不饱”靠政府的机场在全国并非江苏所独有。e哥疑惑的是,当初一些地方政府不顾实际,大修机场,是为了服务当地民生还是为了充充自家门面?没有足够的客源,政府输血,是帮企业渡过难关还是在“饮鸩止渴”?用行政手段干预机场运营,这种背离市场的输血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e哥甚至觉得,鼓励机关工作人员出门坐飞机,强迫下属单位包机,不仅不能从根本上挽救这些“吃不饱”的当地机场,还会导致这些机场服务价格居高不下和其它隐性腐败。服务价格居高不下,损害了其它消费者的利益,而潜滋暗长的隐性腐败,不但会助长一些官员的特权思想,也会损害政府的公信力。

  更让e哥不解的是,八项规定明确要求轻车简从,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一些地方政府却明目张胆地鼓励机关工作人员坐飞机出行,包机出国,试问这样的奢侈消费经过了谁的同意?公款滥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就这样被浪费,让八项规定情何以堪!e哥觉得一些地方政府的盲目输血政策也该到了反思的时候了,政府为机场“揽生意”,既扰市场又丢民心,让企业在竞争的阵痛中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或许更符合地区的长远利益。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