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委联合部署春运 要求创新售票方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九部委联合部署春运 要求创新售票方式

2013年01月22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公安部、铁道部等9部门22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春运工作。会议提出了“创新售票方式”的要求,并呼吁各地提前制定防堵措施,应对道路车流量可能大幅增加的情况。

  中国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起拉开序幕,在40天的时间里,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34亿人次。

  随着春节的临近,民众“购票难”再度受到各方关注。据此前媒体报道,铁道部12306网站近期每天流量增长20%,1天内点击量达到15.1亿次,热门线路车票甚至“不到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与此同时,抢票软件是否合规、票源信息是否足够透明等问题也引发诸多争议。

  今天的会议上,九部委明确提出了“创新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购票”的任务,并要求提高车、船、航班准点率,做好延误后的旅客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春运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2013年,春运客运量将继续保持较高增幅,铁路供需矛盾仍然较为突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铁路部门要采取挖潜措施,尽最大努力增开列车。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组织公路包车直达运输。各部门要加强安全基础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努力保证春运安全。

  在铁路之外,高速公路免费所可能带来的拥堵也是官方重点关注的内容之一。

  本次会议要求,对今年春运道路车流量可能大幅增加的情况,要提前制定防堵保畅措施。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好应急运力和物资,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影响,努力保障运输畅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