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行业加快兼并重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九大行业加快兼并重组

2013年01月23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张芳曼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左娅)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国务院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部际协调小组12家成员单位22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汽车、钢铁、水泥、船舶、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和农业产业化等九大行业和领域兼并重组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这九大行业和领域有一个共同特征,即规模经济效益显著,但目前这些行业的组织结构不尽合理,产业集中度不高,企业小而分散,社会化、专业化水平较低,缺乏能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大企业,从而引发重复建设、产能过剩、恶性竞争等突出问题。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迪、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