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后政协委员否认曾说:买不起房是没本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河南80后政协委员否认曾说:买不起房是没本事

郭俊华

2013年01月23日07:4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有网友称,河南政协委员再放雷言,称“老百姓买不起房是因为他们没本事”。1月22日,河南省政协委员卢一博对此予以否认,称从未讲过此话,“我感谢网友对我的关注,也欢迎大家对我监督,但反映问题要有真凭实据,不能以讹传讹!”

  1月20日,网友@孔凡哲通过微博爆料,称河南省政协委员卢一博在省政协11届一次会议经济三组讨论发言中声称:“老百姓买不起房是他们没本事,既然买不起房就应回老家造房住。”此微博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转。

  针对网上传言,1月20日下午,卢一博通过微博进行了回应:“今天,@孔凡哲 等在微博中称本人在省政协11届第一次会议经济三组讨论中发言:‘老百姓买不起房是他们没本事,既然买不起房就应回老家造房住’,本人在此声明,此微博严重背离事实,我从未有上述言论,此微博严重损坏了我公司及我本人名誉……恳请广大网友不要相信和传播这种毫无根据的谣言,共同维护每位公民的合法权益。”

  卢一博的微博声明发出后,不久就得到另一位网友为他证明。这名自称为“河南电台记者”的网友称,他当天“也在经济三组讨论的现场,并未听到有关谁谁谁买不起房的言论,谣言止于智者,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1月22日,针对网上“买不起房是没本事”的传言,卢一博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很感谢网友的关注,也欢迎网友的监督。“我非常欢迎朋友们对我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行指正,但反映问题要有真凭实据,不能以讹传讹。我再次声明,从未说过‘老百姓买不起房是没本事’这样的话,如果有谁提供音频和视频资料,证实我说了这样的话,我愿意向全国人民道歉。”

  1月22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最先爆料者孔凡哲根本不是上会记者,并不在经济三组讨论会的现场。记者再次登陆孔凡哲的微博,发现他已删除了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