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尼等奢侈品牌低调打5折 频繁打折折射库存压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阿玛尼等奢侈品牌低调打5折 频繁打折折射库存压力

2013年01月23日0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全球经济下滑的寒风凛冽,让一直不屑打折的奢侈品也不得不促销揽客了。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场看到,在太古汇包括蔻驰(COACH)、巴利(BALLY)、阿玛尼、菲拉格慕都在打折促销,而且不少折扣低至5折,货量还不少。商务部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副主任、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对记者表示,国内的奢侈品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打折季,目前持续时间过长的低调打折行为其实是属于低调出库存的现象。

  蔻驰、阿玛尼最低打5折

  “最近在太古汇乔治·阿玛尼看中了一双鞋,才知道正在打5折,后来逛逛才发现,不少奢侈品牌都低调地打折。”经常光顾奢侈品商店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从前在广州很少看到奢侈品会这样打折的,所以比较常去香港购买。”

  记者近日走访太古汇也发现,包括乔治·阿玛尼、巴利(BALLY)、菲拉格慕、珑骧(longchamp)都在低调促销,而且商品货量还不少。如珑骧就正在打5-9折,在珑骧店内,记者看到,虽然有部分商品打9折,但打5-7折的商品量不少,除了经典款折扣较少外,店内的其他款式基本都在打折,有的商品折后价格还不到1千元,就连刚上市不久,还摆放在橱窗上的秋冬款也在打折,折后也不过3000多元,“我们是12月7日开始打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但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完,“不过应该快要打完了。”

  而巴利现在也在打6折,店内除了少量新品及定制皮鞋外,鞋子、包包都在打折,一个近1万元的女包打折后卖5000多元,“我们是不公开打折的,从10月就开始打了,会员才会收到打折通知。”销售人员表示,打折可能会持续到年关后。

  而在蔻驰(COACH)的门店外,就打出明显的“SALE”字眼,店内也正在做5-7折的促销,“已经促销了一段时间了,估计年关前就要结束了。”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记者在店内看到,一些经典款式都在打折,折扣甚至与远在番禺海印又一城奥特莱斯相当,一个经典款包包也就3000元左右。

  奢侈品销售全球放缓

  “从前多是到香港才能买到打折的奢侈品,但现在没想到广州的奢侈品牌也在打折。”刚从香港回来的陈小姐对记者表示,在香港打折的品牌并不多,而且货也没有想象中多,“逛了一圈,古驰(Gucci)、博柏利(Burberry)的店内有部分特价商品,包包有5折,但款式都不怎么样,虽然折扣还算低,但最后没有买。”

  记者观察到,从去年8月开始,部分奢侈品牌就开始出现打折,如Versace的部分春夏货品就打了5-6折,而在圣诞前夕,城中的奢侈品牌又加入打折战团,圣诞过后,奢侈品牌仍在深度折扣之中。周婷认为,奢侈品牌若从10月打折至今,而且折扣较深,是属于出库存的情况,“奢侈品在中国没有真正的打折季,现在出现打折的现象主要是由于2012年销售不好,但品牌商预计不足,造成大量囤货,所以才会低折扣出货的。”

  事实上,奢侈品的销售已经感受到经济下滑吹来的冷风了。周婷透露,各大奢侈品集团财报显示,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额增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缓,与2011年相比,平均增幅在10%-20%之间,减少10%左右。记者看到,其中博柏利(Burberry)去年9月就发布了业绩下滑预警,称外部环境越来越差,全年业绩或将处于预期低点。10月称,中国销售增长速度有所放慢。近日其发布第三季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总销售额同比增长9%,至6.13亿英镑。 据新快报

(责任编辑:薛白、财经实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