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月内第2次调高钢价 提前出台3月价格令人不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宝钢月内第2次调高钢价 提前出台3月价格令人不解

2013年01月23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内钢价风向标宝钢集团提前出台了3月份的板材价格政策,主要品种在2月价格的基础上上调100-300元/吨不等。这是宝钢月内第二次涨价,也是其连续第四次涨价,为近年所罕见。

  按照惯例,宝钢会在每月上中旬公布下月钢价,所以宝钢此次提前出台3月价格让很多业内人士不解。对此,中国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艳平解释说,宝钢3月价格政策本应在2月10日前后发布,但届时正值除夕,宝钢提前公布价格是为了规避春节因素,以便在春节前组织合同。宝钢2月份的订单不错,加上3-4月属于传统的行业旺季,很多下游用钢企业为赢得开门红开足马力生产,所需原料也将因此增加,这正是宝钢有底气大幅涨价的原因。胡艳平认为,宝钢此举还有一个意图是转移铁矿石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李海霞、财经实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