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否认叫停抢票插件 引来“国家队”抢滩【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否认叫停抢票插件 引来“国家队”抢滩【2】

2013年01月23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春运购票人数渐少          

  按照铁路售票期安排,今天上午9点,本市各火车站和代售点开始发售2013年除夕(2月9日)车票,节前各热点方向列车车票售罄。

  昨天下午1点左右,北京站各售票窗口前,排队等候买票的人数已不如此前人多。购票、改签和退票的工作有条不紊。北京站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称,预售期临近除夕,窗口的购票需求逐渐回落。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设在北京站广场中部的临时售票窗口约50个,每个窗口前的购票人数保持在10人左右,大家有序地排队。他们部分是因在网络、电话订票时没有成功,部分是需购买近日的短程票。

  北京站1号和2号售票大厅内,相对较为冷清。各预售票的窗口前,部分没有人排队,部分购票人数保持在三四人左右,基本能保证旅客即到即购。执勤民警不断巡视,为旅客们答疑。

  旅客陈女士介绍,前天她没能抢到前往哈尔滨的票,“就想着今天来碰碰运气,实在不行就买机票吧”。旅客杨先生是在京打工者,不会使用电话或网络购票的方式,“我打算8日回山西大同,只能今天来排队”。当杨先生被告知“7日和8日的所有车票售罄”时,他摇头离开,“再等两天,过几天总会有人来退票吧”。

  另有部分旅客表示,此前他们已从网上订到硬座票,“趁着今天预售9日的票,赶在除夕前,再来问问有没有卧铺票”。

  一名参与售票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运售票刚开始时,旅客们返乡心切,着急买票,难免发生插队争抢的矛盾,需要执勤民警调解,但现在过了预售高峰期,每到午后,人数就日渐减少,“这两天,购票秩序愈加井然。”

  □春运进出京客流将达3741万

  本报讯昨天,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春运动员大会上表示,预计2013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到3741万人次。北京市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069.3万人,春运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春节高速免费对500公里范围内的出行结构和出行时间有较大影响,腊月二十八夜间和二十九以及正月初五、初六有可能造成短时间内高速公路上出现车流高峰。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韩 旭李斌佘韵卿黄海蕾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