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退休金23年一直没变 每月仅领14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老人退休金23年一直没变 每月仅领14元【2】

2013年01月23日09:5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9年上涨超千元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了解到,自2013年1月1日起,国家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这是2005年以来,国家连续第9年调整企业养老金。此次调整后,预计企业人员退休金平均将达1893元/人/月。与2005年调整前月人均700元的水平相比,9年累计月人均增加超千元。“目前,杭州养老金一般是在2000元/月左右。”

  据了解,杭州目前的养老保险是依据2010年1月1日起施行的《杭州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截至2012年10月底,全杭州市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累计数,已经达到421.27万人。杭州全市城乡居民参加各类养老保障的参保率达88.36%,基本实现“全覆盖”。

  即使企业倒闭后,仍有欠缴的社保费,也会首先被保证到位。类似情况曾在2006年发生过,杭州某毛纺企业倒闭,200余名职工发现公司本应为他们缴纳的社保费没有到位,这意味着以后要自己填补这部分钱。劳动部门接到投诉后,协调追缴社保费进入法律程序。法院参照《企业破产法》,决定实行社保费清偿优先,以保证原公司职工的合法权益。

  杭州劳动部门表示,接下来,杭州将进一步健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2+2”社保模式,旨在实现保障人群全覆盖。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