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全球企业掌门人认为中国市场十分重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报告称全球企业掌门人认为中国市场十分重要

普华永道公司22日在达沃斯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企业掌门人普遍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其2013年的销售增长前景十分重要,随后是美国、巴西和德国。在全球68个国家1330名参加调查的首席执行官之中,31%选择了中国,美国、巴西、德国和印度的得票率分别为23%、15%、12%和10%。
2013年01月23日16: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普华永道公司22日在达沃斯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企业掌门人普遍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其2013年的销售增长前景十分重要,随后是美国、巴西和德国。

  当天晚上,普华永道发布了其每年一度的全球首席执行官调查结果。在一项“你认为自己企业所在国家之外的哪三个国家对于企业2013年的销售增长十分重要?”的选择上,中国的得票数最多。

  在全球68个国家1330名参加调查的首席执行官之中,31%选择了中国,美国、巴西、德国和印度的得票率分别为23%、15%、12%和10%。

  对2013年销售前景充满信心的受访者比例为36%,低于2012年的40%。相对来说,企业家们对长期前景的预期则要乐观得多。在被问到企业未来三年的成长预期时,46%的受访者都表示对公司实现扩张信心十足。

  调查结果还显示,大多数企业家都表示其最担心的问题是社会动荡,其次是美国经济衰退、网络攻击以及因特网可能导致的其他不利事件。此外,企业家们同样对持续的经济波动以及债务负担较重的政府如何解决不断扩大的赤字问题表示担忧。

  在充斥着不确定性的时代,企业家会采取哪些措施使自己的企业具备更强的韧性?结果显示,受访的首席执行官们主要会从以下三方面入手:首先,受访者普遍对进入新市场、进行并购或者过多稀释现有资源等保持警惕,而是将力量集中于现有市场以刺激有机增长;其次,受访者表示将寻找新的方式刺激需求,培养用户的忠诚度;此外,受访者还表示正努力在不削减价值以及不招致外部风险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