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迈入“高速时代” 总收入攀两千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湖南旅游迈入“高速时代” 总收入攀两千亿元

2013年01月23日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长沙1月23日电 (记者 傅煜)搭乘飞驰的高铁,在覆盖了湖南近百个县的高速公路上快速穿梭,便捷的交通让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纷涌入湘。湖南省旅游局23日对外透露,2012年湖南旅游总收入已跨越两千亿元人民币,在2009年突破千亿的基础上实现三年翻番。

  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湖南接待国内旅游者3.03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175.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5%、26.61%。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224万余人次,有小幅下降。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表示,湖南旅游业实现快速发展的一大原因是“交通设施的根本改观”。2012年,湖南新增高速公路16条、132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699公里,高速公路覆盖了全省97个县近6000万人口。今年,湖南又将开建和建成14条、1023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完成张(家界)花(垣)、包茂(湖南段)、岳(阳)常(德)高速等主要旅游通道,让湖南旅游迈入“高速时代”。

  此外,京广高铁的全面通车,中部首个国际三星机场、长沙黄花机场新航站楼的改扩建完成,使湖南通达南北乃至世界主要旅游客源市场的交通更加便捷。

  杨光荣透露,一批重大旅游项目的建设,成为湖南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点。截至去年底,湖南在建旅游项目481个,总投资3587亿元,累计投资1601亿元,其中2012年完成投资548亿元。目前,湖南投资100亿元以上的有长沙大王山旅游区、株洲神农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岳阳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等5个项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