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品牌裂帛收购天使之城 或掀开网络品牌整合大幕【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淘宝品牌裂帛收购天使之城 或掀开网络品牌整合大幕【2】

2013年01月24日08: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了解,天使之城2004年入驻淘宝,2010年、2011年蝉联淘宝女装类目的销售冠军。业内人士估计天使之城2011年全年的销售额超过3亿元。裂帛创立于2006年11月,设计风格充满民族风。据报道,2010年裂帛年销售额8000万,2011年销售额增至2亿。

  不过,2012年两家销售额开始拉开差距。据网上披露,天使之城C店(即淘宝店)2012年销售额1.7亿元,天猫店于2012年6月上线,到12月份销售额为6100万;而裂帛C店2012年销售额为1.88亿,天猫店2012年销售额3亿,接近5亿的体量。为什么裂帛这个后创业公司的业绩反而超越天使之城?鲁振旺认为,这与天使之城的定位关系密切。

  鲁振旺:跟它的定位是很有关系的,包括产品管理方面、质量是不是能够赢得更多口碑、复购率是不是高等等。最关键的就是,在优胜劣汰的大潮里,那些用户黏性并不很高的品牌,用户对它的品质认可度并不是很高的品牌,可能面临更大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双方已经就收购重组达成协议。据天使之城内部员工透露,裂帛已经收购天使之城,天使之城已经准备把营销部门迁往北京。但是收购价格没有透露。

  2009年以前是淘宝的“流量红利期”,堪称淘宝品牌黄金成长期。但随着淘宝平台的壮大,卖家开始争抢有限的流量,从而导致线上客流平均购买成本以每半年一倍的速度上涨。为了提升交易额和转化率,大多数淘宝品牌卖家不得不通过折扣促销拉升业绩。天使之城CEO单家鸣之前曾经说过,他们是被业绩赶着成长,根本没有停下来想想的时间。

  从2012年5月开始,天使之城淘宝集市店铺流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团队操作疏忽,天使之城因商品描述与实物不符还受到淘宝关店12天的处分。广东投资人宋建文表示,裂帛收购天使之城,茵曼收购初语……资本运作,已经开始在淘宝蔓延,网络品牌进入一个大鱼吃小鱼的阶段。鲁振旺也断言,2013年,会有更多残酷,一些淘品牌会消失,这是自然的商业法则。

  鲁振旺:2013年会有一部分淘品牌会消失。

  电子商务专家鲁振旺强调说,淘宝服装店要想在这场优胜劣汰中取胜,必须在以下三方面下工夫,否则只能被社会所淘汰,别无它路可走。

  鲁振旺:综合下来还是要紧缩成本,一定不要普涨的去发展,然后在整个供应管理中一定要更谨慎一些,不要盲目扩张、多品牌管理、乱投广告,商品的质量等细节都要做好,尤其在控制上我认为是一个关键。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