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酒吧假洋酒被查 成本约30元卖300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三里屯酒吧假洋酒被查 成本约30元卖300元【2】

2013年01月24日08:2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揭秘假酒成本约30元酒吧标价300

  民警介绍,这些桶装的假酒原液,虽也有正规厂家出产的商标,但其实都是价格低廉的劣质洋酒。制作假洋酒的违法人员正是看中了这样的基酒和真洋酒的色泽、口感差别不大,才铤而走险采用这样的方式牟取暴利。

  此次被查获的刘氏父子,儿子主要负责在网上购买假洋酒的包装材料和寻找一些向外销售的渠道,父亲则负责灌装和往外送货。而他们的邻居,就是专门从三里屯地区高价收购洋酒瓶子的商贩。

  1

  原材料

  基酒(假酒原液)

  装在类似食用油桶中每桶10斤左右,进价30元左右从广东、山东、北京等地购进

  假酒标签,酒瓶盖等包装材料成本低廉,也是从广东、山东、北京等地购进

  酒瓶高价购得或直接从酒吧回收旧酒瓶

  2

  灌装

  一桶假酒能灌装出五六瓶假酒(每瓶成本在30元左右)

  普通假洋酒80元左右一瓶个别高端品牌的假洋酒能卖到150元左右一瓶

  3

  流入酒吧

  三里屯个别酒吧芝华士、威士忌等品牌洋酒标价300元左右(一部分正常出售,另一部分当赠品送)

  特别提醒春节临近芝华士等大销量酒易有假

  此次行动,警方共在三里屯发现4家涉嫌销售假洋酒的酒吧,目前均已移交工商部门做进一步处理。被抓获的12名涉案人员中,有5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蛇年春节临近,广大市民访亲探友、聚会活动增加,市场上各类知名品牌洋酒、啤酒的销量激增。类似XO、芝华士、红方、黑方等洋酒品牌,以及喜力、嘉士伯、青岛等啤酒品牌,由于销量较大,更易成为犯罪嫌疑人制假的主要目标。

  警方也将在年底继续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相关案例酒吧假酒多本市已查处多起

  近年来本市已查处多起制售假洋酒案,例如2006年5月31日晚上,什刹海三家酒吧首次被查出有芝华士12年等假洋酒。当天,西城工商分局还在西单两家商店查获假洋酒,其中涉及芝华士12年、百龄坛、人头马等名酒。行动共计查扣假洋酒66瓶。

  2011年5月,媒体报道称,朝阳警方捣毁了一个近三年来北京最大的假酒作坊。

  据悉,该作坊每月制假200多箱,包括AK47、伏特加、黑方、芝华士等十余品牌的“洋酒”,销往北京众多夜店。该作坊有两处窝点,一处位于朝阳区金盏乡,专门囤积制成的成品酒;另一处在通州区某村的独门独院里,是制假作坊。

  如何分辨?假洋酒接口处刺手标签一般不清晰

  从洋酒协会了解到,如果在酒吧里购买洋酒,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途径认真鉴别。

  ◎闻:真洋酒不存在漏酒的情况,即使把鼻子贴在酒瓶上闻,在未开封的情况下也不可能闻到酒味。而假洋酒由于在灌装、包装环节并不专业,有可能会有漏出的少量酒液,能够闻到散发出的酒味来。

  ◎看:真洋酒的包装十分正规,消费者在购买洋酒后,可以仔细观察洋酒酒瓶标签上的字体是否清晰,是否存在脱墨的现象。

  ◎摸:用手轻轻抚摸瓶盖、包膜等部位,真的洋酒由于包装细致,在触摸时不会发现异常。但是假洋酒用手在这些接口部位抚摸时,就会有刺手的感觉。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