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新贡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周伯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新贡献

2012年12月25日18: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1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和王岐山副总理的问候并作工作报告。周伯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开拓创新,深化效能建设,充分发挥工商“五大职能”作用,优质高效服务“五位一体”建设,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主持会议,总局领导付双建、甘霖、王东峰、何昕出席会议。

周伯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2年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以全面推进效能建设为抓手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国工商系统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效能建设,创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强化服务发展效能建设,服务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强化市场监管效能建设,维护市场秩序展现新水平;强化消费维权效能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赢得新进展;强化依法行政效能建设,构建法治工商迈上新台阶;强化基础保障效能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取得新成果。

周伯华指出,即将过去的2012年的工作,是在十七大以来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硕果累累的基础上向前推进、取得新成效的,是十七大以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履职、服务发展丰富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经受风险考验、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五年。

周伯华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市场监管作为第一职责,坚持把消费维权作为重要使命,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要求,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组织保障,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实践中总结提炼了以“五个四”和“五个更加”为主要内容的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创新成果。每一位工商人都会为五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周伯华指出,2013年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契机,以服务“五位一体”建设为目标,以坚持开拓创新为动力,以深化效能建设为抓手,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保障,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主要任务是:坚持开拓创新,深化效能建设,充分发挥工商“五大职能”作用,优质高效服务“五位一体”建设。

周伯华强调,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创新意识,切实提高服务“五位一体”建设的自觉性。深刻把握服务“五位一体”建设、坚持开拓创新、深化效能建设的有机统一关系,是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增强创新意识、使命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完成新任务、开创新局面的基础和前提。坚持开拓创新、深化效能建设,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建设战略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新形势下提高服务“五位一体”建设水平的客观需要,是为“五位一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必然途径。

周伯华强调,坚持开拓创新,深化效能建设,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服务“五位一体”建设的职能作用。要坚持发挥工商行政管理“五大职能”作用服务“五位一体”建设,服务发展要有新举措,市场监管要有新机制,社会管理要有新抓手。要创新服务发展举措,提高服务“五位一体”建设效能;创新市场监管机制,提高为“五位一体”建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效能;创新社会管理手段,提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效能;创新依法行政方式,提高法治工商建设效能。

周伯华强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效能,为优质高效服务“五位一体”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创新教育培训机制,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效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基层基础工作建设效能;创新工作思路手段,提升干部队伍信息化应用水平建设效能;创新机制办法,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效能。

中纪委、中组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审计署、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