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新增就业167万人 预计春节前后无用工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东去年新增就业167万人 预计春节前后无用工荒

2013年01月28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广州1月28日电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28日在广东省人大记者会上称,去年全省新增就业167万人次,依据其调研掌握的情况,预计今年春节前后广东不会出现“用工荒”问题。

  “当前广东用工情况总体上是稳定的,用工缺口量处于常态区域内。”欧真志表示,去年上半年广东的就业形势相对较为艰难,但随着经济形势的企稳回升,下半年企业用工需求量逐步增加,全年全省新增就业167万人次,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97.6万人次。

  欧真志称,从广东人力资源部门最新调查数据看,今年广东的外地务工人员将回乡过春节的约占全部六成多,即1600多万异地务工人员中有1000万人会在春节前离开广东;春节后九成人会回到广东,再加上粤东西北地区剩余劳动力的补充,预计春节后广东用工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欧真志说,春节期间广东有些工厂可能会接到新的产品订单,此时要开工生产,但大多数工人又已经回家过年,因此这段时间内会出现局部缺工现象,但工人应该会很快得到补充。

  针对媒体提及“相比长三角地区,广东人才引进优势在弱化”,欧真志回应说:“广东人才引进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但近几年来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加快,吸引人才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

  欧真志表示,广东要通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人才;受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欧美发达国家人才流动速度加快,藉此契机,广东近几年组织大批企业和科研单位到国外去招聘人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