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三天客流明显增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第三天客流明显增加

雾霾天气致3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短时封闭

2013年01月28日16: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乔雪峰)1月28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第三天全国公路水路运送旅客79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5%,其中公路运送7851万人次、水路运送91.2万人次。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春运第三天,雾霾天气是影响公路出行的主要原因,天津、河北等8个省市约有3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多个路段短时封闭,但受影响路段基本在中午前后陆续恢复通行。主要运输通道未发生严重拥堵和阻断事件。

在浙江,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四大汽车站,人来人往,旅客明显比平时增加,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四大汽车站运力充足,广大旅客基本能够随到、随买、随走。自1月19日,杭州长运将预售票时间从原来的5天延长至20天,广大旅客可以买到2月8日的春运汽车票,至今已经预售春运汽车票18万余张。这里的负责人介绍说,控制车速,防止疲劳驾驶是避免大客出事故的治本措施。该公司为高速里程600公里以上的班车配备了2位驾驶员,为1200公里以上的班车配备了3位驾驶员,同时公司通过GPS等高科技手段实施实时监控,深夜2点至5点在服务区或指定地点就地休息。

在陕西,为方便农民工返乡,各客运站加强与厂矿、建筑企业等农民工聚集地的联系,开展上门售票、团体票预订等服务,根据需要组织客运班车和包车直达运输服务,实行农民工包车、团体购票票价优惠20%的政策,并增设农民工售票窗口。西安市城西客运站开通了 “农民工返乡免费报平安电话”并与多家主流媒体,合作推出“温暖回家路——一百张车票免费送”温情活动,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舒心的服务。西安市城南客运站与西安市工会联系,推出农民工出行绿色通道,对团体包车农民工提供接到站,送到家的服务。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28日至30日,我国东部地区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和降水,部分地区多雾霾天气。今天开始到明天,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地区,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及时汇总和发布最新路况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