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局电话订票取票率仅为34.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南昌铁路局电话订票取票率仅为34.2%

2013年01月28日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福州1月28日电 (龙敏)南昌铁路局28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互联网、电话购票已分别占到购票总数的47%、2.4%,但电话订票取票率仅为34.2%,约2/3旅客没有取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互联网、电话购票速度快,通过互联网、电话购票所购之票均属卧铺以及硬座之类的比较稀缺的火车票。

  此间显露的一个悖论是,一部分人买不到票,另一部分人有票却不取。

  南昌铁路局人士评论称,极大浪费了票额资源。

  然而,这也形成一种独特的售票现象:在车票售罄多日后,列车临开车前一天,部分旅客往往能够购买到卧铺以及硬座等稀缺票类。

  26日下午,记者春运首日便在福州火车站碰到在化工厂工作的80后代强强,他在25日临时决定回家前奇迹般地订到了26日返回家乡安徽阜阳K30的卧铺票;然而,旁边却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提前数日购买不到K30次列车车票而转投加班车L628次列车。

  南昌铁路局人士提醒称,希望广大旅客尽早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自己和其他旅客的出行。

  南昌铁路局28日下午公布消息,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未来五天,闽赣两省前往西南方向余票较少;南昌、井冈山至北京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动车组及其他方向余票充足。当日,南铁共加开临客45对,比27日增加6对。

  其中,广深汕方向增加1对,沪杭温方向增加1对,北京、西南、中原方向增加2对,闽赣两省内增加2对。客流主要以西南、中原地区的返乡务工人员和赣闽两省短途学生、探亲、旅游流为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