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进一步澄清“解约门” 统一招聘确保机会公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石化进一步澄清“解约门” 统一招聘确保机会公平

2013年01月29日0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冉永平)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今天针对媒体关注的部分二级单位与应届大学生的解约事件做了进一步澄清:中石化之所以要求必须实施“网上统一公开招聘”,就是为了实现“阳光引进”,让每一名应聘大学生都有同等机会参与公平竞争。

  吕大鹏今天介绍,截至2012年底,中国石化少数直属单位在未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未在网上统一接收简历的情况下,提前与极少数毕业生签订了各类协议或意向。其中签订三方协议有411名,对三方均无约束力的意向有111名。此外,还有个别单位与高校合作签订各种名目的订单培养毕业生294人,从这部分协议签订的时间看,也不符合网上统一公开招聘的规定。

  吕大鹏说,中石化总部发现上述问题后,要求相关企业停止这种做法,并对这些企业提出了严肃批评,还将视情况做出处理决定。

  吕大鹏说,无论是什么原因,已经签订协议及意向的大学毕业生是无辜的,因此我们已经建议其通过公开招聘网站应聘中石化其他发布招聘需求的单位。截至目前,涉及解约的800多毕业生中已经有783名在网上注册报名。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