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卡丹”事件发酵 仁和药业再发澄清公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优卡丹”事件发酵 仁和药业再发澄清公告

2013年01月29日15: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友对江西仁和药业生产的小儿氨酚烷胺颗粒“优卡丹”一岁婴儿禁用的消息十分关注。昨日,仁和药业再次就“优卡丹”系列产品“小儿氨酚烷胺颗粒”涉及质量等相关问题发公告,回应称产品无质量问题。受此公告提振,仁和药业昨日尾盘翻红,截至收盘微涨0.72%报5.62元。

  昨日,仁和药业在公告里再次重申,“优卡丹”系列产品是严格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的标准进行生产和销售,产品说明书也是经过国家药监局严格审批,产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只要按照产品说明书正确使用不会对儿童产生肝肾损害。公告并称,因不涉及质量问题,在修改说明书之前已流通到市场的产品在保质期内仍可以正常销售。

  而在27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就此事发公告表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含盐酸金刚烷胺成分用药说明书的修订,是对该类药品再评价后的普遍规定,不是针对仁和药业的小儿氨酚烷胺颗粒“优卡丹”产品的个别要求。“优卡丹”新修订的药品说明书已经该局批准,并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备案,该药品可正常销售和使用。

  链接

  宋丹丹:不再代言药品广告

  在仁和药业发公告澄清后,作为“优卡丹”代言人的宋丹丹在微博上称“如释重负”。她发微博称,“当初接此药物广告我及经纪公司的态度都慎之又慎,因此对厂家及药检部门的审批做了详尽的审查……由于个人无法确切了解及掌握药检质量,今后无论是否有药检部门的审批资格,我都将不会再代言任何药品类广告!”

  事实上,去年“毒胶囊”事件曝光后,曾为涉案的修正药业代言的孙红雷、陈建斌、林永健等明星也受到牵连。当时林永健经纪人也曾称:“我们选择代言的时候也很慎重。”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

(来源:羊城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