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老总喝12瓶洋酒被停职 酒钱超2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格力集团老总喝12瓶洋酒被停职 酒钱超2万

2013年02月06日10: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几天,互联网流传有关广东珠海国企高管周少强“一顿晚餐洋酒七八万”的消息。在中央三令五申提倡节俭的背景下,这样的消费行为显得格外的扎眼。新闻纵横在2月2号对这件事进行了报道。

  珠海纪委通报事件最新调查结果

  随后,珠海市国资委对此事进行调查,但调查结论却说,这顿饭消费了4000多元,其中酒钱2000多元,而且都是由周少强个人结账。

  这份调查的结论引发各方质疑,随后珠海市纪委、市监察局介入核查此事。昨晚,珠海纪委连夜通报了事件的最新调查结果,这份新的调查结果和原来珠海国资委纪委的调查结果相比,除了“用餐人数”均为17人外,其他几个关键数字都有相当大的变化。

  此前珠海国资委纪委调查结果称,喝了六瓶红酒,共计2580元,这份新的调查结果中则为喝了十二瓶红酒,正好符合流传出来的这张现场照片显示的酒的数量。总金额提高了近十倍,调查结果称:这次晚餐酒水、菜品共计消费人民币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共12瓶,分别是2007年周伯通2瓶、2007年男爵庄园2瓶、2004年爱士图尔5瓶、1996年金钟1瓶、2000年威登1瓶、1998年木桐1瓶,没有网络上所讲的拉图、奥比昂两款红酒。

  至于这些酒的价钱,在某电商网站上,金钟的价格为3000多至4000元,其他的酒基本都在千元左右。

  由于金控公司与华发会馆是同一系统企业,以上红酒消费按内部价计算(进货价+20%利润),共计人民币23706元。消费菜品、饮品共计人民币13811元。

  针对此前国资委自己的调查结果中称周少强是自费买单,新的调查结果显示:1月15号网络曝光该事件后,周少强担心当晚公务用餐费用过高,要求华发会馆妥善处理此事,并表示个人支付餐饮费。华发会馆据此制作了一份金额合计4689元的虚假结算单。1月17日,周少强前往华发会馆个人支付了人民币4689元现金,剩余款项人民币32828元至今尚未结算。

  而在最新的调查结果发布后,记者注意到,此前挂在珠海市国资委网站上的第一份调查结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知去向了。

  调查过程一波三折

  1月4日晚,珠海市横琴新区财经事务局副局长池腾飞将一张在上述宴会现场拍的照片上传到手机微信朋友圈,照片里面是一张大转桌上摆着12个红酒空瓶,并配了文字“今晚喝了十二支,明天后天怎么办?”15号,此图在网上曝光,被质疑公款吃喝。网帖直指这次天价晚餐的主要人物之一是国有企业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目前周少强仍是珠海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和总裁。

  21号,珠海市国资委纪委成立调查组,调查结果称,当晚宴会,周少强与当地一些国有银行、企业等单位领导共17人,在“珠海华发建材有限公司绿洋山庄会所华发会馆”就餐,晚宴共喝红酒6瓶,共2580元;点菜及小食含服务费共2109元。这就是我们之前所说的那份由珠海市国资委纪委出示的调查结果。

  本月二号,媒体关于这起“天价餐”的报道引起了珠海市委、市政府重视。决定由珠海市纪委、市监察局介入核查此事。

  昨晚晚上8点36分,珠海市纪委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此事的最新一份调查结果。

  周少强被停职

  这份最新的调查结果除了有关事件的详细回顾与调查,还包括了对周少强等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办法。

  通报显示:金控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晚餐消费高达37517元,经珠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决定停止周少强履行职务,检查反省问题。1月4日金控公司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晚餐消费金额超出标准部分,由参会者自己支付。珠海市纪委还将周少强违反公务用餐规定的行为和处理决定通报全市。

  此外通报里也指出,珠海市国资委纪委在调查过程中,调查工作不深入,调查结论与事实不符,责成其向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