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吐槽春节一秒变"春劫" 红包礼物"hold"不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班族吐槽春节一秒变"春劫" 红包礼物"hold"不住

2013年02月06日1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传统习俗讲究过年发红包,送礼品。许多在异地工作的上班族过年回家免不了要过这道关。但随着生活开销增加,物价上涨,上班族的钱袋子“饱”不起来。到了年底,钱袋子好不容易让年终奖填饱了,他们却要不断支出。于是,上班族纷纷吐槽,直言红包礼物“hold”不住。

  网友蓝色毒药2186193627:春劫………单位过节费200,年终奖3000。购物卡1000。发回家路费200。花费:给父母1000。去老婆家买东西1000。给娃买衣服500。给侄女压岁钱500。同学聚会和各种应酬估计1000。开车加油估计500。算下来没剩什么了……

  网友alts:春节从来都不是我的“节”,而是我的“劫”,混得不好不敢回家过春节,因为春节开销太大了。

  网友Miss拉小姐:从收压岁钱到给压岁钱!压力好大,年终奖也不少,但都不够过年的。

  网友梅童鱼他哥:公司发了5000的年终奖,一天之内全部变成压岁钱发了出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网友Doris大乔_喵星人麻麻:想到过年回家可以见到父母就无比高兴,想到过年回家会遇到哥哥姐姐侄子侄女带着下一代过来给我拜年就无比忧伤…想到那点年终奖发发压岁钱就没了就……小时候总盼着过年,现在总算理解大人为什么怕过年了……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