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整形市场升温 90后女大学生追捧锥子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蛇年整形市场升温 90后女大学生追捧锥子脸

2013年02月06日09:27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每年春节前后,整形市场都会出现一定的消费趋向性。据上海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1月份至今的门诊数据统计,1月上旬起,门诊量便开始有明显的上升趋势,该院余青平院长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户来院数上升约40%,这说明大众对于整形的接纳度正越来越宽容。而从项目分类来看,除了常规微整形、眼鼻手术的增长外,脸型手术比例增长明显,约占总增长份额的50%~60%左右。”

  随着蛇年的到来,网络刮起一股蛇精脸PS狂潮,杏眼、锥子脸五官酷似《葫芦娃》里的蛇精,这让很多80后大呼击中心扉。在PS完自个照片后,80后的小刘走进了整形医院。小刘告诉记者,本来自己就看着好玩上去凑热闹,但PS完以后,觉得自个漂亮了,就索性来医院整形了。

  记者了解到,像小刘这种现象最近屡有发生,不过,伊莱美医疗美容医院余院长指出,整形需求切勿盲目,对于锥子脸的求美者,医院一般视其基础情况进行方案设计,毕竟整形不是PS,在多次沟通后,多数求美者会选择医生为其个性定制的手术方案。余青平也特别提醒,“锥子脸”的关键不在于脸瘦,而在于下颌小。 但是下颌角的厚度有限,需要支撑人的正常咀嚼的功能,切削的大小需要医生严格把关,不要过度追求“锥子脸”。

  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寒假至今,已经预约或接受整形手术的大学生增长明显,占了整形者的近一半比例,其中多为90后女生。很多即将找工作的毕业生希望通过整形来给自己加点筹码,也有不少准备报考艺校的学生,趁放假整形做好“上镜”准备。

  余青平分析说,相较于80后的学生整形群体,90后学生家境更为殷实一些,求美动机也更为广泛。很多学生来整形,就是为了时髦。他提醒说,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整形方式,一定要去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选择专业的医生制定方案。(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张立新)

(来源:工人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