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活跃 上深广券商营业部频频亮相交易龙虎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游资活跃 上深广券商营业部频频亮相交易龙虎榜

2013年02月06日09:30        手机看新闻

张常春/制图

  游资主要集中于上海、深圳和广州。这三个城市的541家营业部为龙虎榜上的股票贡献了30%的成交额。

  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近期A股市场回暖,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上也很热闹。

  截至2月5日,今年以来共有416只股票登上两市交易龙虎榜,共成交766.39亿元,其中有9只股票累计上榜次数在10次以上。聚集在2136家券商营业部里的游资推动了这些股票频繁异动。

  其中,游资在上海、深圳和广州相对集中。在这三个一线城市里,共有541家营业部上了交易龙虎榜,并贡献了上述交易额的三成。

  上深广游资成主力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今年以来共计2136家券商营业部出现在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上,累计成交金额766.39亿元,共涉及个股416只,并呈现“买多卖少”的格局。与去年12月份龙虎榜上的交易情况相比,今年显然更活跃。

  从上榜次数看,剔除机构专用席位之后,排名前三名的营业部分别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上榜次数分别高达135次、85次和72次。

  若按成交金额看,剔除机构专用席位,前三名依次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成交金额分别为17.64亿元、11.03亿元、9.83亿元。

  由以上数据可见,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和五矿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的游资相当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游资在上海、深圳和广州这三个一线城市里比较集中。在登上沪深交易龙虎榜的营业部当中,上海的营业部有308家,深圳的营业部有147家,广州的营业部有86家,营业部数量合计占比25%,贡献的成交额为235.77亿元,占比达30.8%。

  而在成交金额前百名的营业部中,有28家上海营业部,累计成交额77.84亿元;位于深圳的营业部则有11家,累计成交金额60.22亿元。

  扎堆题材股

  尽管登上龙虎榜的各家券商营业部的游资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投资风格,但依然离不开对热门题材、重大事项、中小盘股、ST股等题材的追逐。

  以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营业部为例,今年以来该营业部席位买入数额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宏达矿业、沙河股份、天音控股。1月18日,沙河股份涨停,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营业部位于买入席位第一名,买入金额为1084.76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4.3%。而该营业部作为钟爱题材股游资的大本营之一,近年来频繁出现在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上。

  游资出入频繁的营业部中,除了一些老牌的涨停板敢死队大本营——如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之外,一些新生代的涨停板敢死队大本营正崭露头角,比如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包头钢铁大街营业部等。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