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农民人均年收入首度破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2年广东农民人均年收入首度破万元

2013年02月06日10:18    来源:农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东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广东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为10542.8元,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9.3%。

  广东省农村居民收入的增长,首先得益于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推进。据了解,2007年以来广东省共培训农村劳动力341万人、转移就业583万人。近年来,粤东西北地区的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承接了珠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逐年提高的最低工资水平使农民工资性收入增长加快,广东农民工资性收入占纯收入比重的64%。

  广东省农民收入的增长,还得益于国家不断加大支农惠农政策的实施力度和农业科技的推广,增加了农民转移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据统计,2012年广东农民的种粮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三项补贴”增加到30.4亿元。

  扶贫开发“双到”(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大力推进也对农民收入增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去年广东扶贫开发“双到”三年目标圆满完成,贫困村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达9万元,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7028元,37万贫困户实现了解困脱贫。 (记者 郑可欢)

(来源:农民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