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兴奋!全球10个神奇的阶梯(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令人兴奋!全球10个神奇的阶梯(组图)

2013年02月16日10: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你会选择乘电梯还是走布满灰尘的老阶梯?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选择电梯。电梯自然是快捷但充满故事的老阶梯会让你体会到一种独特的韵味,在下次旅程中不妨计划走一回阶梯吧。从秘鲁马丘比丘的著名阶梯到瑞士Traversinertobel的悬梯桥,你会发现许许多多令人兴奋的阶梯。

  双螺旋阶梯(奥地利的格拉茨)

  格拉茨是奥地利文化底蕴最为丰富的城市之一,从维也纳坐几小时的火车就可以到了。伯格城堡是格拉茨不能错过的地方,该皇家城堡建于1438年至1453年间,当时正值哈布斯堡王朝统治时期,而现在该城堡则成为了哥特式石建筑的代表作。毫无疑问,该城堡里的双螺旋阶梯(人们常称之为“和解阶梯”)是格拉茨里最有名的建筑之一。该阶梯反向而行,在最后相接,形成了一种引人注目、结构复杂的建筑模式。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