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近1.8万名中国人移民澳洲 仅次于新西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2年近1.8万名中国人移民澳洲 仅次于新西兰

2013年02月16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8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根据澳洲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12年移民澳洲的外国人中,新西兰以逾3万人稳坐头把椅,其次为中国人和英国人。

  但是新西兰裔移民的真实数据或许远不止于此。专家称,在其他国家出生,之后移民澳洲的新西兰人或许也有数千人。

  根据这份数据,2012年抵澳的新西兰人为30,470人,中国人为17,580人,英国人为14,800人,印度人则有14,280人。

  由于澳洲与新西兰签订有长期的移民协议,因此新西兰人要移民澳洲相对容易得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人口专家Bob Birrell博士称,应当重新审核这项协议,因为它成了部分外国人移民澳洲的“后门(back door)”。他称,很多无法通过普通移民项目拿到澳洲永居权的人会采取迂回策略:先移民新西兰,再以新西兰为跳板,轻松进入澳洲。“在进入澳洲的纽西兰居民中,多达四分之一并非土生土长的新西兰。”

  Birrell本周也公布了一份报告,声称高移民率损害了澳洲年轻人的就业前景。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易首页教育首页

下载网易新闻客户端

  0人参与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