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23日:返程客流回落 元宵或迎第二波高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春运第23日:返程客流回落 元宵或迎第二波高峰

2月15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很多回家过年的民众再次踏上归程,各地公路、铁路车站迎来春节后最大返程客流。铁道部公布的2月16日下午春运信息显示,节后预售期内,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23日至3月5日去往沪宁杭、广州方向有余票。
2013年02月17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月15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很多回家过年的民众再次踏上归程,各地公路、铁路车站迎来春节后最大返程客流。为应对高峰客流,四川成都、眉山、乐山、达州、宜宾等地公路部门加开加班客运班车,确保返程民众顺利返回。图为眉山客运中心站内前往成都的候车旅客排起长队。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网2月17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蛇年春运第23天,也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自昨天0时起,全国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恢复收费。春节返程客流自15日达到最高峰之后稍有回落,铁路部门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出现第二波返程高峰。

  各地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2月15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今年春运最大客流,铁道部公布的2月16日上午春运信息显示,2月15日,全路共开行客车4890列。其中,临客783列。列车运输秩序良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1.9万人次。2月16日,全路预计发送727万人次,加开临客779列。

  根据预售期,今日可通过互联网、电话可以订购节后3月8日(正月二十七)的车票。电话订票成功后,可凭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取票。

  铁道部公布的2月16日下午春运信息显示,节后预售期内,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2月23日至3月5日去往沪宁杭、广州方向有余票。湖南地区2月23日至3月5日张家界至北京K968次有余票;2月17日至2月23日常德至上海南L751次有余票;2月17日至3月3日醴陵至广州东L1074次有余票。武汉地区去往广州、沪宁杭方向均有余票;2月18日至3月5日宜昌东至北京西L188次、周口至北京西K402次、十堰至北京西K280次有余票。南昌地区、合阜地区去往北京、广州、沪宁杭方向均有余票。

  元宵节将迎第二波高峰

  春节七天长假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于昨天0时恢复收费。交通部表示,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实施效果良好,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城市出入口及主要收费站未发生严重拥堵现象。

  据北京日报报道,铁路部门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出现第二波返程高峰。铁路部门表示,第二波返京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学生临近开学、一些提前回京的农民工客流也会集中出现。

  据京华时报报道,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大企事业单位开始恢复上班,铁路返程客流预计将从今日起回落。第二波返程客流将出现在下周四、周五,届时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流将成为第二波返程高峰的主角。铁路部门提示,目前是节后乘车高峰日,请广大旅客适当提前到火车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中新网)

(责任编辑: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