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镇政府春节放假40余天被责令整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甘肃一镇政府春节放假40余天被责令整改

张鹏翔

2013年02月18日07:2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镇党委政府春节假期从1月18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

  白银水川镇“放长假”被责令整改

  2月16日晚8时许,新华网等新闻媒体曝光了白银区水川镇党委政府节后无正常上班的现象后,白银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17日对此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水川党委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立即整改。

  2月16日晚8时许,新华网等新闻媒体播发了关于水川镇机关作风问题的报道,报道中称16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党委政府大院,但见偌大的一个院子只有门房里有人,院子里停着两三辆车,静悄悄一片。不见有人开门搭理,记者拨通了水川镇党委书记的电话,书记称正式上班可能到七八天以后了。记者就水川镇党政办公室门前的一张值班表来看,这个镇党政干部的春节假期显然远比国家规定的长。这张表显示,值班从1月18日开始,到3月6日结束,每天有一个乡镇领导和六七位乡镇干部值班。

  此事曝光后,白银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白银区委、区政府于当晚召开会议,对全区机关作风专项督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白银区成立3个节后机关作风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到岗、出勤以及机关作风情况开展集中督查;对水川镇党委、政府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责成水川镇党委、政府向区委、区政府做出深刻检查,要求召开全镇机关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大会,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2月17日上午,水川镇召开了全镇机关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大会,水川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刻检查。与此同时,在17日上午白银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水川镇节后首日无人上班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全市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责成市纪委、市督查考核局组成督查组就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